2013-03-19

Young Dreams - Between Places



人客啊!我今天收到Young Dreams的CD了:D 好開心好開心!經過近兩年漫長的等待,Young Dreams終於發行首張專輯,而我也終於將CD弄到手了!看著CD躺在隨身聽裡,好感動!

為了慶祝拿到CD,今天決定來翻譯一下Young Dreams的唱片公司Modular People官網寫的專輯介紹文,加上照片和歌曲,讓更多朋友認識這個樂團:)


當然我並不是什麼專職翻譯,所以翻不好的地方就加減看看吧!

有了想法,就要讓付諸行動。

來自挪威Bergen的Young Dreams(以下稱為青春夢),即將散播他們充滿正面力量的音樂,就像野花的種子一般,降落在你的腦海裡,你的心裡。Young Dreams的首張專輯Between Places內容豐富多元,並且結合交響樂,即將在2月發行,撩動你的心絃。

青春夢由以下團員組成。核心人物有兩位:Matias Tellez,個性健談,嗜幻想,在團內負責寫歌。Rune Vanderskog負責唱歌,操控協調器(大概是電子樂器的一種),是個超級樂天派。其他的團員圍繞著這兩個軌道運行:Pablo Tellez,Matias的兄弟。負責彈Bass,個性大方熱情。Marius Erster Bergesen是鼓手與槍手(什麼啦XD),Njål Strøm Paulsberg是個電子阿宅,但又熱衷時尚。至於Chris Holm則是團內的吉他手,主唱和爸爸。
Matias Tellez
除了原本就認識的兩位核心人物之外,其他團員的聚集就像歷史上所有偉大的搖滾傳奇一樣,大家是在同一家酒吧認識的。團員人數無上限 -- 只要預算夠的話。大家就是一群要好的朋友,一起在錄音室或是巡迴途中寫詞,唱歌,玩團。這樣的樂團運作方式有點像分組活動,這絕非雙關語(原文為modular,正是唱片公司modular people的名字XD),因為每個團員手邊都至少還有一個自己的計畫在進行,而團員之間都有參與彼此的計畫。

而青春夢這個計畫始於2009年,當Tellez決定蓋一間錄音室,他是這樣想的,「與其花錢租錄音室,不然花錢蓋一間然後便宜租給別人,讓大家不用破產就可以錄自己的音樂(人真好XD)。「我們花了點小錢,買了些設備,然後Erlend Øye(就是Kings of Convinience / The Whitest Boy Alive那位沒錯)捐了他的混音設備還有一台電腦給我們。」當越來越多志同道合的幻想家聚在一起,使用這間錄音室,Tellez決定聯合這些們,開始著手讓他遠大音樂夢想成真。

「我問Rune想不想幫我唱一首我一直在寫的新歌,叫做Young 1,也就是後來的Flight 376。然後又找了其中一個酒吧老闆,來自Welsh的David,問他能不能幫我寫詞。所以David,Rune和我坐下來,寫了部份歌詞。錄完歌唱部份之後,歌曲流了出去,開始有人聽過。越來越多人想加入這個計畫,所以我當時還放下自己的手邊其他計畫(這邊不確定意思),來讓他們錄歌唱部份。」



漸漸地,青春夢的基礎差不多穩固了,然後生出了Between Places這張充滿深度與廣度的symphonic pop專輯。專輯裡的歌曲以古典樂的編曲方式為靈感,呈現出來卻是六零年代流行樂的經典氣息,另外又帶有實驗電子氣味。豐富飽滿的編曲,傳達出最誠摯而哀怨的情感;相反地,歌曲本身的旋律簡單,卻能帶出青春情愛的苦澀,和對未來的不安。總之,Between Places這張處女作,宏大的編曲,歡快的曲風,是慶祝青春之歌的陽光樂章(亂翻XD)。

「本來我們只打算寫一些美麗又誠懇的音樂,然後錄下來。有些很膚淺的音樂,被以錯誤方式演奏或是播放出來,而我只是作點回應,因為這種現象還蠻讓我痛心的。就像看著一個人被揍,而我什麼都做不了,可是這樣是不行的呀。所以我開始回想,自己小時候想做什麼,然後其他人小時候又想做什麼。」

歌曲突然開始,又突然結束。Footprints是一首和聲很鮮活的歌曲,而且有著充滿能量的樂器敲擊聲。Fog Of War則是天堂般的夢幻歌曲,湧現著甜美的弦樂,並運用聽起來像Trance(一種電子樂類別)的合成器聲響。Wounded Hearts Forever試圖以音樂來模擬做夢的感覺,風格類似Gil Evans和Miles Davis的Wounded Hearts Forever(完全亂翻。)。Through The Turnstiles的開頭有一段類似莫札特安魂曲的合唱;The Girl That Taught Me How To Drink And Fight是專輯的中心曲目,編曲中加入了一段帶有Steve Reich/John Williams風格的交響樂House舞曲。這些歌曲皆帶有一種無拘無束的感覺。若非如此,恐怕會被視為是獨立音樂愛作怪的產物吧。(為什麼要說自己的壞話啊XD)

「作這張專輯,就是在紀錄和捕捉我們用力生活的點點滴滴。而過生活或許是世界上最美的事情之一呢。」

要開始混音的時候,Matias真的要虛脫了,這是理所當然的。所以在英國的錄音工程師Gareth Jones (Grizzly Bear, Mogwai, Liars)專程飛到Bergen把Matias這位野獸送上床睡覺,自己以他20年的混音經驗,把Matias腦海中那些甜美的聲響混了出來(好詭異的翻法XD)。

所以呢,我們有了Young Dreams的首張專輯,Between Places,以饗聽者。

原文:http://www.modularpeople.com/releases/young-dreams-between-places/3867.html

Young Dreams的專輯在youtube有提供整張試聽:


2 comments:

  1. 支持好音樂 >////<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科科科,有人來讀我翻譯的東西我也很害羞啊,謝謝你唷////

      Delete